彰化警方強力執法|防制139線事故見成效

分享到

彰化警方從111年起,不分平、假日規劃部署警力巡守,針對超速、改裝車輛加強攔查,並結合彰化縣環保局及彰化監理站實施「聯合稽查」。(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彰化警方從111年起,不分平、假日規劃部署警力巡守,針對超速、改裝車輛加強攔查,並結合彰化縣環保局及彰化監理站實施「聯合稽查」。(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彰化報導】

化八卦山稜線縣道139線是中部地區知名的景觀公路,吸引許多重機車族前來遊玩,卻因山路彎道多,往往因超速或在過彎壓車失控等,常發生傷亡車禍;在過去1年來,彰化分局投入警力,加強測速執法及違規攔查,縣道139線交通事故死亡已從110年發生7人,至今(111)年發生1人,死亡人數已減少6人,成效明顯可見。

彰化警察分局統計,縣道139線在110年內計有7件、造成7人死亡車禍,分析這7件死亡車禍肇事原因,大多是超速、跨越雙黃線、過彎壓車等危險駕車行為,造成失控摔車自撞路樹、護欄,甚至衝入對向與來車碰撞。因此,彰化警方從111年起,不分平、假日規劃部署警力巡守,針對超速、改裝車輛加強攔查,並結合彰化縣環保局及彰化監理站實施「聯合稽查」,彰化警察分局統計,自111年1月1日至今已取締告發青少年無照駕駛430件、變更改裝車體違規243件、危險駕駛8件、攔查超速行駛6,443件,執法取締件數均較往年增加,今(111)年以來,縣道139線發生27歲越南籍武姓男移工騎重機自撞的死亡車禍案件,相較110年發生7件死亡車禍,事故防制顯有成效。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彰化警察分局表示,取締處罰並不是目的,希望藉由執法導正駕駛人不當的駕駛行為,遵守道路速限規定,共同維護道路交通安全,也呼籲車友們道路上不是競技的場所,不當的駕車行為易導致事故發生,也危害其他用路人安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