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空賣空七千萬|北市刑大查緝詐欺犯到案

分享到

北市刑大兵分多路將吳姓犯嫌和共犯等7名查緝到案。(記者徐煜勝翻攝)
北市刑大兵分多路將吳姓犯嫌和共犯等7名查緝到案。(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趙靜姸/臺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三隊,接獲被害人報案指稱,吳姓犯嫌有廣告業務欲和被害人合作,並指定數間廣告公司與被害人合作進行手機遊戲廣告,惟該數間廣告公司並未實際從事廣告業務,卻向被害人請款得利,後再將被害人所匯款項轉匯至吳姓犯嫌之公司和個人帳戶內,自106年至109年間以此買空賣空詐欺手法,不法獲利約新臺幣7千多萬元。

該案經專案小組分析多家廣告公司金流後,發現吳姓犯嫌夥同多名共犯以此買空賣空之詐騙手法偽造文書,製作不實的請款收據和資料向被害人詐欺取財得利。經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律股詹檢察官騏瑋指揮偵辦,於日前持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所核發之搜索票前往執行搜索,經警方兵分多路將吳姓犯嫌和共犯等7名查緝到案,當場查扣手機、電腦、契約、帳冊等不法證物,全案依違反詐欺、洗錢、背信、偽造文書及商業會計法等罪嫌移請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在案。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呼籲民眾,如有任何詐騙問題需要求助,均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電話求證。為維護社會金融秩序,警方將賡續掃蕩不法詐欺集團,俾利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