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竊車賊遇鷹眼警︱文一警不分晝夜尋獲失竊車

分享到

指南派出所警員陳彥甫(左)、徐駿霖(右)不分晝夜追查,終尋獲民眾失竊車輛。(記者廖敏秀翻攝)
指南派出所警員陳彥甫(左)、徐駿霖(右)不分晝夜追查,終尋獲民眾失竊車輛。(記者廖敏秀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一帶日前發生一起機車竊案,警方獲報後立即展開調查,最終找到犯嫌並將民眾愛車順利發還。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當時瑪姓機車車主因返家,原將車輛停放於住家附近,時沒幾日欲出門用車時,發現車輛已不見蹤影。原以為自己是停在別處,便在住家附近巡視一回,但皆無所獲,在用罄各種方法後才向警方求助。指南派出所警員徐駿霖及陳彥甫獲報後,第一時間調閱監視器,惟該處位於巷弄,在追查過程上具相當困難度,最終在不分晝夜追查下,於木柵國小外成功尋獲民眾失竊車輛,通知瑪姓車主至派出所領回。

本案困難之處在於竊嫌身份釐清,徐、陳二員分析竊車案件,逐案件抽絲剝繭,比對犯嫌身形、手法及行跡,最終掌握一名于姓男子(57年次、無業),通知其至派出所說明案情,于嫌坦承犯行,表示當日服用安眠藥導致精神恍惚,以徒手方式推動機車至木柵國小週邊後就睡在車上,至於案件詳細情節,于嫌只交代「不記得了。」警方對此辯詞只能無奈搖頭,全案詢後依竊盜罪嫌函送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瑪姓車主得知警方尋獲其愛車時,激動大呼「太快了吧!一覺醒來愛車就回來」沒錯,調查任何犯罪都須掌握黃金破案時效,警方不眠不休深怕跡證流失。瑪民相當感謝警方,雖然是一部老車,本來也沒有抱持著找回的心態,但警方捎來喜訊時,只能說指南派出所的警察真的是謝謝你!辛苦了!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不論民眾遭竊物品貴賤,警方打擊犯罪赴湯蹈火亦在所不惜,當發現自身財物有異狀時,民眾當下易產生緊張情緒,建議當下冷靜回想,必要時可撥打110請就近地方警察單位協助。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