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遍大台北超商高粱|「醉」行難逃文一警法網

分享到

慣竊獨愛超市烈酒十年偷遍大臺北地區遭逮。(記者廖敏秀翻攝)
慣竊獨愛超市烈酒十年偷遍大臺北地區遭逮。(記者廖敏秀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山第一分局木新派出所警員李婕如日前接獲超市報案,指稱有酒類飲料遭竊情形,經到場調查,係遭一名男子竊取,通知其到案說明後,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依店家所提供監視器影像循線追蹤,鎖定一名慣竊文男(42歲),並通知其到案說明。查文嫌利用店員忙碌疏於注意之際,竊取店內高單價之金門高粱酒數瓶,藏入預先準備背袋,隨後以其他商品結帳掩人耳目後攜出得逞。經警方分析文姓慣竊手法,其近十年獨愛竊取連鎖超市及量販店之烈酒,利用店內幅員廣大特性,俟店員無暇顧及之時著手犯行。警詢時文嫌辯稱係因平日服用治療失眠之管制藥品致有記憶力受損、短暫失憶情形。全案詢後依竊盜罪嫌移送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監視器日益普及,受害店家因為店內加裝監視器成了破案關鍵,遇有財物減少、突發事故,更可以輔助釐清案情,是自保助人的最佳利器,另呼籲民眾隨時注意店內或處所周邊的人、事、物,遇有可疑隨時可以通報轄區派出所或撥打110請求警方到場了解,杜絕犯罪情事發生。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