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婦徘迴大街 | 暖警溫情助返家

分享到

員警順利的協助婦人安全返家。(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警局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警員洪嘉敏日前擔服勤區查察勤務時,在轄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1號前發現一名老婦人步履蹣跚且挨家挨戶的探詢,看似迷路需要幫助,洪員立即主動上前了解,經過員警耐心地安撫及反覆的查證後,最終確認老婦人身分並聯繫到婦人兒子,順利的協助婦人安全返家。
員警在三和路三段170巷11號前發現一名婦人,且精神狀況不佳,員警詢問該名老婦人時,老婦人始終不知所云,無法清楚表達,身上亦未攜帶任何可供辨識身分的證件,員警洪嘉敏陪著老婦人安撫其情緒,同時透過警政系統比對查詢,終於聯繫上老婦人的兒子,渠表示老婦人確實為其陳姓(82歲)母親無誤,陳母本身就有記憶力退化狀況,平時散步活動範圍都只是在住家附近,不料今日卻迷路而走到離家遙遠的三和路上,請員警先讓母親在派出所稍作休息,他立即趕往將母親帶回家,老婦人兒子到所後,員警特別囑咐必須幫母親申請愛心手鍊並隨身配帶,家屬對於警方的貼心關懷及積極協助表示相當感激。


三重分局特別提醒,民眾家中成員如有記憶力退化狀況,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多注意其動向,並可申請配戴愛心手環或在服裝明顯處繡上連絡方式,以防走失後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儘速聯絡家屬並協助其返家。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