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次接任新北警婦幼隊長|上任強化防治數位性暴力

分享到

新北市警局局長黃宗仁勉勵新任劉家次隊長要全力以赴,對於卸任隊長林子翔為新北市婦幼安全的貢獻予以肯定!(記者楊國域翻攝)
新北市警局局長黃宗仁勉勵新任劉家次隊長要全力以赴,對於卸任隊長林子翔為新北市婦幼安全的貢獻予以肯定!(記者楊國域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新北報導】

棒接一棒!新北市警局昨(16)日上午舉行婦幼警察隊隊長交接布達儀式,由新北市警局局長黃宗仁親自監督交接儀式,新任隊長是由新莊警察局分局督察組組長劉家次升任,黃宗仁勉勵新任劉隊長要全力以赴,落實婦幼保護工作,尤其「跟騷法」上路已半年,除了要檢視案件內容外,更要充分保護被害人權益,尤其是受理婦幼案件更要具有同理心,同時對於卸任隊長林子翔為新北市婦幼安全的貢獻,予以肯定!

黃宗仁指出,卸任隊長林子翔雖然在婦幼隊任職八個半月,但能迅速掌握婦幼工作重點,推動跟騷法上路,讓警方執法的堅強鐵三角(派出所、家防官、偵查隊)運作順利,更與市府社會局及家防中心網絡密切合作,拿下第10屆菁網獎4項大獎,在警政署111年上半年性侵害工作獲得內政部警政署評核為特優,各項專案工作表現亮眼,更將警方執行婦幼保護的「能見度」大幅提升,深獲肯定。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新北市警局局長黃宗仁親自監督婦幼警察隊隊長交接儀式。(記者楊國域翻攝)
新北市警局局長黃宗仁親自監督婦幼警察隊隊長交接儀式。(記者楊國域翻攝)

而新任隊長劉家次從基層出身,在新北市服務長達20多年,歷任交通分隊長、派出所所長、督察組組長,資經歷完備,尤其擔任督察組長期間,嫻熟內外勤工作,領導統御卓越,更能凝聚團隊士氣,工作積極認真,深受上級肯定,他表示,上任後將持續強化各項婦幼安全維護工作,特別是員警受理婦幼案件須有同理心、視民如親,不容被害人權益受損。

他進一步表示,近年來「數位性暴力」受到社會高度關注,未經同意攝錄或散布他人性私密影像、持性私密影像威脅恐嚇是一種性暴力,更是犯罪行為,而跟蹤騷擾經常也會伴隨著數位性暴力,造成被害人嚴重創傷,未來也將加強宣導防治數位性暴力,保障民眾隱私不受侵犯。

局長黃宗仁也表示,國民法官法明年11日上路,重大婦幼兒少案件例如家暴殺人等,也會上法庭模擬,在這樣的案件中,被害人與被告的關係、平常相處情形都是國民法官關注的焦點,也可想見未來家暴、兒少保護的通報紀錄及查訪資料,都可能被提出在法庭,警察與婦幼網絡的夥伴都可能被傳訊到法庭作證,因此在受理案件上一定要用最嚴謹的標準來看待,落實程序正義,絕不容許有任何瑕疵。他同時也勉勵新任隊長劉家次能持續落實各項婦幼保護工作,推動改善新北婦幼安全環境。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