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宮廟繞境遊行|中和警超前部署

分享到

中和警召集宮廟人員開座談會。(記者徐煜勝翻攝)
中和警召集宮廟人員開座談會。(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和警分局為防範滋事份子趁機藉由遶境活動場合,破壞公共秩序進而危害安全,事先商請中和區公所於12月13日協助召開「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座談會,並邀集市政府民政局、環保局、消防局、區公所等市政單位及宮廟代表共同參與,希藉由「高自主管理」、「低環保公害」、「零聚眾鬥毆」、「交通真順暢」、「警民共協力」、「社會好期待」等自律宣言,共同守護優質宮廟文化。

日前於中和區公所召開的行動公約座談會,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消防局、交通局、中和區公所均於會中提出建議,也提醒宮廟於遶境過程中降低音量、清除垃圾、減少施放爆竹、維護交通順暢及秩序、嚴禁鬥毆滋事,使民眾留下良好觀感及印象,成為中和地區指標性的模範宮廟,並表達市府相關局處對廟會文化的高度尊重及支持。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會中宮廟代表充分理解市府各權管機關的用心及立意,也考量遶境過程可能對於當地交通狀況造成衝擊,同意朝「縮短遶境路線、減少參與人員及車輛」等方式進行,以使活動進行中對當地影響降至最低;同時也配合各機關要求,遵守「不燃放爆竹煙火」、「聘請義交人員協勤交通疏導」、「僱用清潔人員整理沿線環境」及「零聚眾鬥毆滋事」等行動公約,以維持活動順遂,並避免影響其他用路人權益。

中和警分局長李建廣表示,疫情趨緩、防疫措施持續鬆綁,中和地區宮廟陸續舉辦多場遶境活動,有鑑於其他縣市遶境活動曾發生聚眾滋事等脫序事件,且於拜堂表演時最易引發糾紛。為防範類此事件,將持續針對參與宮廟、陣頭團體或不法份子介入情形加強查訪及約制,對於易生衝突地點及路段,加強規劃安全維護,以優勢警力蒐證及監控治安及交通等重點維安勤務工作。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