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手法千變萬化|中市警銀阻詐護民財產

分享到

豐原區近期發生兩起民眾險遭詐騙的案件,所幸中市警豐原分局與金融機構行員合作阻詐,確保民眾財產安全。(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豐原區近期發生兩起民眾險遭詐騙的案件,所幸中市警豐原分局與金融機構行員合作阻詐,確保民眾財產安全。(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豐原區於13日一連發生兩起民眾欲依指示操作匯款險遭詐騙的案件,所幸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與金融機構行員合作無間,聯手於第一線守護民眾的血汗錢,確保民眾財產安全。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豐原派出所警員廖婉凌、廖經瑋於日前接獲行員通報,民眾匯款用途異常疑似遭詐,據警方到場了解,一名50歲的劉姓男子於前年在臉書認識一名陳姓女子,對方近日請劉男幫忙支付最後一期保費新臺幣13萬元,並承諾月底會分2筆償還,劉男遂與妻子一同至銀行辦理預借現金匯款,後經警方查證該受款帳戶竟為已停業的公司,且員警查看該女子所傳的身分證照片明顯經修圖竄改過,劉姓夫婦頓時恍然大悟驚覺自己遭騙,對於行員與警方的熱心協助十分感謝。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兩名員警又於同日11時40分許接獲行員通報,一名70歲的謝姓老翁以投資為由欲將新臺幣2萬6千元存入他人帳戶,因該帳戶近期金流異常,需要警方到場了解。經員警耐心勸說下,老翁才鬆口表示,日前於LINE上認識了一名許姓女子,該女子向其推薦使用某投資APP申購股票並能享有高獲利,老翁得知後心動不已,遂欲依該APP客服指示匯款至指定帳戶購入股票,經警方查證短短數日已多人通報遭該投資APP詐騙,詐騙金額高達新臺幣6百萬元,嚇得老翁趕緊將現金放回自己皮包內,並向員警與行員表示,自己過去也曾被騙過,十分感謝警銀的即時阻止,讓自己不再被騙第二次。

中市警豐原派出所長林樹鉉表示,詐騙集團花招百出,但最終目的就是利用人性弱點來騙取金錢,接到類似詐騙電話時,務必保持冷靜、停一停、想一想,再次求證,不可輕易落入陷阱而將錢財拱手送人,若有疑似詐騙問題,可撥打110或165小心查證,避免遭騙。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