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導青少年遠離菸毒害 | 基警與校園共辦親子講座

分享到

為教導青少年遠離菸毒害,警方舉辦親子座談會。(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年我國青少年施用電子菸品比例有上升趨勢,市警局少年警察隊為保護少年身心健康,於本(12)月2、5及14日等3日結合本市中正國中,針對施用菸品少年及家長舉辦系列親子反菸、反毒宣導講座,期藉由輕鬆且有教育意義的課程,建立親子間和善互動,使家長對於菸、毒能有更進一步瞭解,進而督促孩童遠離不良習慣,培養正當、健康的休閒活動。


據研究顯示,尼古丁具有成癮性且會嚴重影響少年大腦發育,每日吸一包菸的少年,相較於不吸菸者,未來吸食毒品機率高達10倍以上。因此,反菸已成為反毒前哨戰,目前吸食電子煙在少年間已逐漸盛行,因其外型酷炫且容易取得,販賣者常以各種「香氣」、「甜味」及「未添加傷害性之物質」等噱頭,使少年信以為真吸食而受到傷害,電子煙內容物除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外,吸食器內部電池亦具危險性,時有耳聞稍有不慎造成爆炸、自燃的情事發生。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基隆市警察局呼籲家長及少年們,不論是電子煙、笑氣或新興毒品,切勿因好奇心而施用,家長應提醒孩子拒絕來路不明的物品、零食及遠離不正當場所,以保護自己,避免接觸菸、毒害,警察局會持續與教育單位打造良好學習環境,共同防制菸、毒進入校園,以使家長放心、學生安心、社會清新。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