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擱吵啊|永和警環聯合強力稽查改裝噪音車

分享到

永和警於重點路口設置臨檢點強力取締違規。(記者徐煜勝翻攝)
永和警於重點路口設置臨檢點強力取締違規。(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終歲末將至,為防制青少年無照駕駛、違法改裝、噪音車、酒駕等違(規)法駕駛行為,及維護永和區民眾寧靜的生活空間,10日深夜永和警分局聯合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在常遭檢舉噪音車之環河東路設置攔查點,執行環警聯合稽查取締勤務,期將噪音車趕出馬路。
深夜因超速引起環境噪音為民眾所詬病,尤其改裝排氣管致噪音車輛呼嘯而過,引發噪音傳數里,永和警分局為營造無噪音環境城市,還安寧於市民,針對民眾檢舉超速及常有噪音車輛出入路段,實施超速照相取締外,並結合防制危險駕車、取締酒後駕車等勤務外,特別針對改裝排氣管而製造噪音之汽(機)車加強稽查取締。


永和警方統計10日攔(檢)查獲72部車輛使用未經主管機關噪音審驗或檢驗合格之排氣管,當場照相製作通報單通報環保局裁處;另外警方亦針對改裝車燈、排氣管、無照駕駛等違規行為,分別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18條告發5件。永和警方統計111年1至11月除取締酒後駕車違規達62件外,稽查車輛使用未經主管機關噪音審驗或檢驗合格之排氣管查處通報環保局達600餘件,而且每月件數均逐月降低,顯見在環保局每件處以3000元罰鍰且可連續處罰的雷厲風行下,已生嚇阻效果;故要再次呼籲有炸街嗜好的駕駛勿心存僥倖,以免受罰。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永和分局長陳保安表示,年終歲末為傳統尾牙季,警方除深夜不定時編排防制危險駕車、取締酒後駕車等勤務針對尾牙可能衍生之酒駕行為加強稽查取締外,白天亦會就疑似宿醉之駕駛加強盤查;此外,並將賡續與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監理所等單位以不定時、不定點之路檢方式,持續聯合稽查,加強改裝車噪音擾人行為,展現警方執法決心,還給民眾寧靜的生活空間。同時也提醒,如果民眾發現疑似有改裝車噪音擾人情事,可提供完整檢舉資料及影像,上傳至環保署「噪音車檢舉網站」(網址:http://noisecar.epa.gov.tw/)檢舉,「警民環監」共同努力將噪音車趕出馬路。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