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民財產成果豐碩|板橋警銀聯手阻詐3000多萬

分享到

板橋警銀聯手積極阻詐。(記者戴昱弘翻攝)
板橋警銀聯手積極阻詐。(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橋警分局與轄內各銀行等金融機構聯手攔阻多起投資型詐騙案件,並藉由與金融機構即時聯繫LINE群組,縮短通報時效,提升攔阻詐欺案件成功率,今(111)年迄今已攔阻95件,共計新臺幣3,817萬6,611元。

現有許多被害人因防詐資訊不足,誤信「投資高報酬」、「保證獲利」、「穩賺不賠」等話術,一不小心即落入詐騙集團圈套,遇金融機購行員詢問匯款用途時,回答「借貸、裝修用」等理由搪塞,導致行員難以發現為詐騙案件,未通報警方到場查證,錯失攔阻黃金時機,由此可見金融機構在阻詐的重要性。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板橋警分局每月都特別至各金融機構感謝熱心又勇敢的行員,對行員的機警與耐心的落實關懷提問機制,配合警方守護市民財產安全,能順利在第一時間成功攔阻民眾遭詐騙匯款。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板橋警分局長許芳毅呼籲,民眾投資理財前務必停、看、聽,審慎確認所做的投資或交易是透過合法金融機構進行。如宣稱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的投資管道一定就是詐騙,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電話求證,或至就近派出所尋求協助。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