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蕩詐團溯源有成|新店警將犯嫌一網打盡

分享到

新店警偵查隊長蔡調坤說明案情。(記者徐煜勝翻攝)
新店警偵查隊長蔡調坤說明案情。(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於111年11月17日接獲線報在新北市新店區某旅館攻堅解救被害人陸民,當場逮捕陳某等2名現行犯,經調查後始知該集團從事有關詐騙之不法行為,新店分局據以擴大溯源偵辦,並報請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俟時機成熟後,新北市新店分局持拘票及搜索票,兵分多路在新北市新店區、臺中市、桃園市等地執行同步拘提、搜索,查獲以犯嫌王某等5人共組具有持續性或牟利性之詐欺集團,該集團以通訊軟體共組詐騙群組,境外指示境內詐騙集團車手前往ATM提領贓款、領取包裹,後再迅速交付給予詐騙集團中階幹部,後迅速再分配給予旗下車手提領贓款、存取贓款等不法行為。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本次經執行掃蕩搜索後,查扣交貨便收據(取簿證明)、犯案手機、贓款等證物,全案依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請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經臺灣臺北地方法院裁定主嫌王某羈押禁見。

警察或司法機關偵辦案件,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提款、匯款,也要特別提醒家中長輩若接到電話中提及「涉案」、「偵查不公開」或「監管帳戶」等關鍵字,請保持冷靜並再三向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遭詐騙;另在國家防疫期間,警方維護治安不打烊、無折扣,給民眾一個平安的生活環境,對維護地方治安的決心絕對沒有空窗期。此次掃蕩不法勤務,徹底展現新店分局維護轄區治安之決心與魄力,在此呼籲青少年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也希望民眾如有發現任何可疑違法情事,能立即向警察機關舉報,共同為地方的安全把關。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