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尋達人沈修安再獲榜眼認證|中市警長蔡蒼柏頒獎慰勉

分享到

協尋達人警員沈修安再獲頒榜眼殊榮。(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協尋達人警員沈修安再獲頒榜眼殊榮。(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111年第3季「失蹤人口協尋」評鑑工作,經審核各分局執行成效,中市警二分局永興所警員沈修安再度獲得達人認證(第2季評列第1名),評列為第2名佳績,共計尋獲45名失蹤人口,其中有20件列為緊急失蹤人口(內含失智症及精神疾病),均在沈員鍥而不捨的努力下,協助失蹤人口安全返家,這也是沈員第2次蟬聯「協尋達人」的封號,實屬可貴。

日前由中市警局長蔡蒼柏親頒「協尋達人」第二名獎座,辛勞獲得肯定讓沈員心中感到無比欣慰,並表示近期令他印象深刻的個案是在所轄永興街的一戶人家,該戶某孩童因在校戲弄同班同學而遭同學嘲笑,回到家又被父親責罵,心情相當低落,隨之離家出走,當下因感受到孩童雙親的焦急和不安,於案件受理完畢後便尋遍轄內麥當勞、超商、公園等孩童可能逗留的處所,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協尋3小時後終於在大德街某超商用餐區看到疑似協尋對象獨坐在店內發呆,除上前關懷和確認,並立即通知父母前來撤尋,父母當下緊擁孩童確認身體無羌後才鬆了一口氣,感人畫面讓同樣已為人父的沈員感受到親情的可貴。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局長蔡蒼柏親頒「協尋達人」第二名獎座。(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中市警局長蔡蒼柏親頒「協尋達人」第二名獎座。(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沈員於100年特考班畢業,從警9年,工作表現積極任勞,尤其在處理失蹤人口案件上,能以同理心站在家屬及失蹤人立場著想,於第一時間給予必要之協助,甚至針對交辦之棘手協尋但非所轄案件亦能積極協尋,並能在勤務中針對不同類型之協尋失蹤人口,如失智症、智能障礙、翹家少年及走失多年之失蹤人口等,能立即抽絲剝繭分析,及時保護失蹤人口之人身安全。

111年第3季中市警局長蔡蒼柏親頒「協尋達人」後與全體人員合照 。(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111年第3季中市警局長蔡蒼柏親頒「協尋達人」後與全體人員合照 。(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中市警二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警察機關面對社會大眾對於失蹤人口查尋工作的期待,應秉持同理心,積極協尋,並與政府相關單位及民間社福團體等網絡單位合作,擴大協尋成效,讓每一個家庭都能圓滿幸福。本次沈員獲「協尋高手」殊榮,分局與有榮焉,也希望沈員這份為民服務精神及尋人事蹟,能激勵更多同仁能共同加入尋人高手行列,協助失蹤人口及身分不明民眾返家團聚,擴大為民服務效能,提升警察優質形象。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