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挨罵拒上學|文二警暖心開導

分享到

景美所警員郭韋廷暖心協助開導學童。(記者廖敏秀翻攝)
景美所警員郭韋廷暖心協助開導學童。(記者廖敏秀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台北報導】

被家人責罵沒去學校上課就坐在馬路邊玩手機,有熱心民眾發現異狀前來派出所反映,警方在街頭發現這名男童,經警方耐心開導,並通知家長將男童帶回。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二分局員警郭韋廷日前上午擔服備勤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臺北市文山區景中街與景文街口有一名男童獨自坐在路邊,且身旁無大人陪同,擔心男童發生危險便請警方前往關心,警方獲報到場詢問男童時,他一開始還不願回答。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經警方耐心開導,男童才卸下心防說出自己姓名,坦言當天上午在家,因不聽話被爸爸責罵,心情不佳因此不想上學,又不知道能去哪裡,只能在學校附近一直徘徊玩手機,所幸遇到好心的民眾報案,員警先將男童帶回派出所安置。員警猜想家屬及校方可能正在找人,便立即通知校方聯繫家屬,男童父親焦急趕來接人,也十分感謝員警對兒子的協助及開導。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二分局表示,家長們可以用多一點耐心與同理心,積極與孩子對話,隨時關心孩子就學狀況,並跟學校師長保持友好聯繫,方能確保孩童走在正確又平安的學習道路上,也提醒家長保持良好親子互動,適當掌握孩子交友、外出情形,避免誤入歧途。

熱搜新聞 : 【獨】快訊!!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下士潘逸凡營外自戕|於集集攔河堰旁竹林草皮尋獲遺體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