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倒吊子!阿伯趴機車口吐紅汁|中市警急送醫

分享到

中市警六分局市政派出所日前發現邱姓男子整個人趴在機車上意識不清,立即通知救護人員到場才化險為夷。(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六分局市政派出所日前發現邱姓男子整個人趴在機車上意識不清,立即通知救護人員到場才化險為夷。(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市政派出所警員陳鐸員、黃俊諺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環中路2段與西屯路口等紅燈時,發現邱姓男子整個人趴在機車上意識不清,且口吐紅色汁液,情況相當危急,員警立即通知救護人員到場,協助將邱男送醫救治,這才化險為夷。

員警發現趴臥在機車上的邱男尚有呼吸,但意識不清、身體抽搐,員警立即通報救護車到場,同時將他抬至路旁休息,並不斷喊話要他保持清醒,待救護員抵達進行檢傷評估,發現邱男口吐紅色汁液為檳榔汁,且雙手冰涼、身體冒冷汗,疑似食用到「倒吊子」檳榔,遂將其送上救護車,載往中港澄清醫院救治。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六分局表示,俗稱「倒吊子」的檳榔與一般檳榔外觀無異,但是它是頭下尾上倒著生長,和多數的檳榔的生長方向相反因而得名,其植物鹼含量是一般檳榔的2倍以上,食用後除了容易亢奮外,更會誘發支氣管收縮、心律不整,誤食「倒吊子」最常見的中毒症狀有心悸、頭暈、嘔吐,嚴重時甚至造成休克,民眾若不慎誤食應儘速撥打119就醫,才能避免發生憾事。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