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老師」教投資賺外快|中市警偕同熱心行員成功阻詐

分享到

臺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日前偕同熱心行員成功阻詐守住盧翁積蓄。(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臺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日前偕同熱心行員成功阻詐守住盧翁積蓄。(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接獲轄內農會通報,一名盧姓老翁臨櫃表示想匯款新臺幣4千元,詢問之下才發現盧翁加入LINE投資股票群組,「老師」表示要先繳費成為會員之後才可獲利分紅,在熱心行員及員警的勸說之下,盧翁才發現自己差點遭詐騙,才打消匯款的念頭。

中市警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員警徐紹軒、陳潔瑢接獲農會行員通報表示有民眾疑似遭詐騙,員警到場了解係盧姓老翁加入LINE投資股票群組,投顧老師不斷利用話術宣傳只要加入投資,藉由群組內投顧老師的指示操作股票,即可享有高額獲利,因此讓盧翁非常心動而詢問如何投資,對方表示需先匯款新臺幣4千元成為投資會員,才可進行後續操作。因此盧翁不疑有他至農會匯款,出示匯款資訊給農會行員時,農會行員見匯款資訊有誤,進一步查看LINE通話內容有無其他正確匯款資訊,才發現盧翁可能遭詐騙。在場員警向耐心向盧翁解釋這是詐騙集團利用「假投資」常見詐騙案例,盧翁才恍然大悟自己陷入詐騙陷阱,所幸有行員與員警的機警才幫他守住積蓄。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四分局南屯派出所長廖雲傑呼籲,投資詐騙頻傳,民眾切勿輕信不明投資管道,也不要隨意聽從他人指示操作提款機或轉帳,不明來源的操作指示,務必多聽、多問、多查證,降低被詐騙的風險。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