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關懷訪視脆弱家庭|新北警七人獲頒高風險安全網獎

分享到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頒發「高風險家庭安全網服務獎」給相關有功人員,新北市警察局共七人獲獎。(記者楊國域翻攝)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頒發「高風險家庭安全網服務獎」給相關有功人員,新北市警察局共七人獲獎。(記者楊國域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新北報導】

庭暴力、兒虐及性侵害是現今社會潛藏的危機,許多被害家庭或個人,往往顧及顏面不敢吭聲,直到引爆危險因子成為社會矚目事件,但為時已晚,新北市高風險家庭中心推動「全齡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服務計畫」,結合警察局、社會局、教育局、民政局、衛生局、勞工局、消防局等跨局處單位,共同關懷社會潛藏的脆弱家庭,適時伸援,消除潛藏的危險因子,獲得市民相當高的評價。

隨著台灣逐漸進入高齡化社會,加上少子化的影響,家庭問題往往是外人最難窺全貌的一環,而許多高風險家庭及脆弱家庭,如果沒有適時發現,更容易衍生成嚴重的治安問題,2日下午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也特別頒獎給相關有功人員,各局處一共37人獲獎,其中新北市警局更有7名員警獲頒這項別具意義的獎項。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頒獎給新莊分局員警邱薏君。(記者楊國域翻攝)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頒獎給新莊分局員警邱薏君。(記者楊國域翻攝)

托嬰失聯 警積極協尋通報脆弱家庭

新莊警分局中平所警員邱薏君,10月底接獲從事保母工作的民眾報案,稱10月起接受一名女子托嬰,但受託後生母即失聯長達兩週,唯一一次簡訊往來中生母更表示如合約到期,保母可自行轉託他人,保母擔心孩子恐遭遺棄或生母發生意外,於是向警方求助,女警邱薏君到場檢視嬰兒狀況,確認受照顧情形良好,並無遭受不當對待,並依保母提供資料,查詢各資訊平台積極聯繫生母及家人,終與生母取得聯繫並確認安全無虞後,得知母親因忙於工作,因此才疏於跟保母聯繫,隨即告誡應負起母親的責任,對保母及孩子也應該保持關心與聯絡,邱員也將案件通報脆弱家庭。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頒獎給汐止分局員警林品宏。(記者楊國域翻攝)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頒獎給汐止分局員警林品宏。(記者楊國域翻攝)

警撫慰被害女 聯繫檢方成功押狼

中和警分局警員宋妤姍,受理親屬性侵害報案,因被害人未成年難以啟口,宋員耐心安撫並陪同前往醫院驗傷採證,在筆錄製作過程中,被害人明顯情緒不穩及躁動,女警宋妤姍不停安撫情緒並耐心傾聽,被害人才敞開心房娓娓道出被害過程,宋員並協助被害人聲請保護令,同時與檢察官溝通聯繫,犯嫌最後遭法院裁定羈押。

受理性侵報案 自掏腰包助4歲童慶生

蘆洲警分局警員謝欣宜,受理性侵報案熱心積極,主責社工發覺尚有其他被害人後,主動聯繫謝員,儘管當日非謝員輪值,仍一口答應協助,她細心關懷被害人情緒,得知當天為被害人4歲生日,自掏腰包購買蛋糕並邀請全所同仁為她慶生,被害人母親喜極而泣,謝員發揮女性溫柔特質,讓家屬相當感動!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攜子自殺警急尋 成功安置危童

新店警分局警員李聿航,獲報台中社會局列管兒少高危機案件的案童,遭案父帶離台中住家下落不明,案母與案父曾於電話口角,要脅案母不接聽電話就要放火與案主同歸於盡,並要案母放假回來等收屍,經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啟動緊急協尋,研判案父可能帶孩子至汽車旅館準備自殺,巡邏警員李聿航、林譽展火速趕往並機智處理,成功安全尋獲案童並帶回派出所,警員李聿航積極聯繫果斷處置,成功將案童緊急安置,交由新北市社會局維護其安全。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會中也逐一頒獎表揚有功員警,同時他也感謝各局處發揮整合力量,長期投入這項計畫,並發揮實質功能,高風險家庭中心主任許憶真也說,發揮網絡夥伴的力量才能讓社會中潛藏的危機被發現,她更以過去與警察局合作「查找行方不明兒少關懷行動」的成功案例,強調未來將持續推動,保護兒少就學權益。

警察局局長黃宗仁說,新北市警局全力推動關懷訪視脆弱家庭,針對藥、毒癮及重大家暴案件的脆弱家庭,由婦幼隊女警前往關懷訪視,今年11月已由新增毒品、毒品調驗及治安顧慮人口家中有未滿18歲兒童少年,及勤務中發現符合高風險家庭者共有32件,未來將持續與高風險家庭中心配合,落實這項工作,即可避免家暴、兒虐案件的發生。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