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嘉賓」前副局長溫枝發|土城警強化執勤觀念

分享到

「神秘嘉賓」新北警局甫退休前副局長溫枝發擔任講師。(記者徐煜勝翻攝)
「神秘嘉賓」新北警局甫退休前副局長溫枝發擔任講師。(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精進守望相助隊協勤技巧與法令知識,並強化協助犯罪預防、灌輸正確觀念、以確保執勤安全,土城分局於昨(1)日晚上在分局8樓禮堂舉辦111年下半年度守望相助隊人員訓練,參訓人數達180人,受訓課程內容多元豐富,期勉透過標竿學習與經驗傳承的方式,從中獲取相關學能,將協勤工作充分發揮提升維護治安的效能,成為警察公部門與民間社區的聯絡橋樑。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會中特別邀請「神秘嘉賓」新北警局甫退休前副局長溫枝發擔任講師,親臨講授「創造自己的價值、價值自己創造的」課程,藉以分享辛勤的守望相助隊夥伴,會中掌聲如雷。溫前副局長表示,雖於今年7月退休,仍然持續關心警政治安工作,且說曾任職土城分局分局長,對土城地區特別有濃厚感情,藉機也特別感謝各位夥伴,前於新北任職期間,各位長年的犧牲及付出,為新北治安而努力,並強調五力(民防、義警、守望相助、警友與志工)是警察最貼心夥伴。同時也分享警察工作辛苦的點滴,新北市8000名警察同仁非常辛苦地投入治安工作,常不眠不休、疲於奔命、甚至犧牲自己的健康與安全來跟歹徒搏命,這幾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新北市在全國的各項治安評核上都名列前矛,各項治安民調新北市更都是六都第一名,繼去年查獲國內史上最大宗毒品案,查扣1172塊海洛因磚後,今年又再次查獲367公斤愷他命,今年11月初還破獲了社會矚目的詐騙集中營案件,救出58名被害人,另查出有3名被害人遭虐死,總計逮捕32名不法份子,並羈押26人,並還持續追查其他幕後不法成員。另外也破獲『永和分屍案』、『人口販運集團』等社會矚目案件,過程是辛苦的,但成果豐碩。

土城區目前守望相助隊計36隊1198人,預防犯罪發生,單靠警力是不夠的,要靠全體市民秉持守望相助之共識,凝聚起警民合作的力量「五力」(義警、民防、警友、志工、守望相助隊),共同來防制犯罪之發生,期勉與會之守望相助隊員能做為警察手眼的延長,扮演好警方之千里眼與順風耳的角色,協助發掘轄區治安死角,以提升警方服務品質與效能,「治安沒有永遠的勝利,只有不斷的努力」。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