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200萬養老金安然無恙|中和警即時攔詐

分享到

中和警即時攔阻老婦養老金被騙。(記者徐煜勝翻攝)
中和警即時攔阻老婦養老金被騙。(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北警中和分局中和派出所於日前接獲銀行行員報案,稱疑似有民眾遭詐騙,警方旋即前往處理。

警員陳召蓉、黃炫誠以及賴君瑜(新進員警尚在實務訓練階段)到場先行詢問銀行洪姓襄理,洪襄理表示民眾錢婦(80歲)一開始詢問如何綁定約定帳戶等資料,而且是要提高銀行的額度,襄理看其年事已高,不太可能會知道何謂約定帳戶,便詢問作何用途,錢婦表示要匯新臺幣100萬元買房子,後又改口說要匯給孫子當聘金,且匯款金額變成新臺幣200萬元整,襄理看到其前後說詞不一驚覺有異,當下攔阻查證後趕緊報警。警方到場詢問錢婦,但該民拒絕回答任何問題,但警員賴君瑜還是鍥而不捨解釋何謂詐騙,最終在員警與行員的勸說下錢民才恍然大悟甚為感謝警方及行員的協助。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和分局呼籲近日投資詐騙手法多元,民眾投資應循合法管道,如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應提高警覺,切勿聽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並要小心查證才不會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