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電子排檔故障顧路中|中市警機敏谷歌助排除

分享到

圖片說明:中市警霧峰分局成功派出所副所長王奕程,說明員警熱心協助民眾迅速排除故障車輛。(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中市警霧峰分局成功派出所副所長王奕程,說明員警熱心協助民眾迅速排除故障車輛。(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警分局成功所警員陳子健、黃柏裕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在大里區中興路一段與塗城路口有車輛拋錨,警方立即到場處理,王姓駕駛已聯繫拖吊車但要等到8時上班以後才會到來,因車輛電子排檔鎖住無法移動,熱心員警上網搜尋開鎖方式指導車主解鎖,並使出洪荒之力幫忙將車推至路邊,以最短的時間迅速排除道路障礙,恢復交通順暢。

警方接獲車輛拋錨停在路中的報案後迅速到達路口,王姓駕駛告訴警方,他與友人剛從外縣市返回臺中,行經上述地點時,車輛因不明原因導致電子排檔故障,進而使車輛無法移動,已自行通知拖吊車,但時間要等兩小時之久;惟當時中興路路段恰逢上班時間,車輛流量逐漸變大,車道已出現塞車情事,警方擔心繼續暫停在車道上會有危險,故自行上網搜尋相關解鎖方式後,協助駕駛將電子排檔鎖解開,讓車輛打入N檔,將車輛推至路旁,恢復交通順暢,王姓駕駛對於熱心員警及時協助頻頻點頭感謝致意。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駕駛行車途中車輛故障,應保持冷靜,並儘快於適當距離妥善放置三角警示牌,避免後車追撞,同時通知道路救援或撥打110請警方協助交通指揮疏導,出門前應先行檢查車輛五油(變速箱油、引擎機油、煞車油、動力方向機油、汽油)、三水(水箱水、電瓶水、雨刷水)、胎壓及其他機件有無故障,才能快樂出門,平安返家。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