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行李遭扣翁急匯款|中市警銀戳破成功阻詐

分享到

圖片說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日前成功阻詐及時攔阻老翁匯款。(記者林㤈輝翻攝)
圖片說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日前成功阻詐及時攔阻老翁匯款。(記者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情詐騙層出不窮,臺中市有名李姓老翁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女子後,雙方陷入熱戀,對方表示欲返台與翁長相廝守,隨身行李卻遭海關扣押,請求老翁伸出援手代繳費用,老翁至銀行欲匯款新台幣1萬2800元時,行員察覺有異,趕緊通報警方及時攔阻。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朱亞澤、余庭皓於日前接獲三信商銀成功分行通報,稱有民眾要匯款時頻頻使用手機,舉止有異,可能遭到詐騙。警方到場了解,發現李姓老翁於今年10月初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在大陸的女子(Chen shining),雙方透過LINE頻繁熱訊聊天後陷入熱戀,並以「親愛的」互稱。員警進一步詢問李男是否見過該名女子,李男表示不曾見面,但對該名女子的話卻深信不疑,因該名女子表示欲來臺創業,與李男長相廝守,但寄送來臺的行李卻在海關遭到扣押,必須繳納手續費才能取回行李,李男不疑有他,為了替愛人解圍,才前往銀行匯款。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員警一聽斷然告訴李男這是典型的詐騙手法,見李男還半信半疑,員警立即以手機搜尋相同詐騙手法的案例新聞向李男宣導,告知李男詐騙集團通常會透過網路主動加被害人好友,先是對被害人噓寒問暖,關懷備至,進而假意與被害人承諾交往,甚至互許終身,讓被害人以為遇到真愛,情根深種,再編造各種理由向被害人請求金錢援助或邀請投資,其實都只是為了詐取錢財所編織的謊言。李男這才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及時保住老本,並在警方的勸說下封鎖該名網友,斷絕聯絡。

中市警二分局長陳家銘表示,網路交友陷阱多,與網友聊天時不可輕信文字上的甜言蜜語,沒有見面之前,任何承諾都可能只是另有所圖的美麗謊言,尤其言談間如有涉及金錢更應格外提高警覺,切勿貿然轉帳匯款。如有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至鄰近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以免傷財又傷心。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