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遭詐又添一樁|新北警破詐團據點逮8嫌救32人

分享到

圖片說明:新北保安警察大隊霹靂小組會同中壢警分局進行攻堅詐騙現場畫面。(記者吳萍翻攝)
圖片說明:新北保安警察大隊霹靂小組會同中壢警分局進行攻堅詐騙現場畫面。(記者吳萍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新北報導】

水警分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家人外出求職卻失蹤,調查後在淡水區一處社區大樓內藏有詐騙集團據點,從中救出26名被害人,過程中警方發現詐騙集團還另在他處囚禁受害者,由新北市刑大、淡水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立即報請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昨(3)日晚間與保安警察大隊霹靂小組警力會同桃園市中壢警分局在桃園市中壢區進行攻堅,再逮獲8名犯嫌,同時救出32名被害人,警詢後依妨害自由、詐欺、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

據警方調查,呂姓犯嫌等人在淡水區社區大樓租用民宅,涉嫌將求職民眾帳戶存簿扣押後,將人關在民宅內限制行動,甚至毆打凌虐,其犯罪模式極為罕見,已有6名犯嫌遭法院裁定收押。警方透過電腦數位鑑識進行解析,發現可能還有另外據點有人被害,循線追到桃園市中壢區青峰路一處社區大樓,經確認屋內狀況後認為事態緊急,由檢察官指示依法實施逕行搜索,在內查獲21歲張姓犯嫌等8人,並順利救出被害人,同時查扣空氣槍、束帶、甩棍、電擊棒、手銬等凌虐拘禁器具。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新北市警局指出,多數被害人是看到網路徵才資訊後,前往桃園與犯嫌接洽,隨即遭控制行動並交出帳戶存摺及行動電話,先被押進旅館內再輾轉移到中壢,由犯嫌看管限制行動,有些人還被上手銬以及遭毆打,甚至還被洗劫身上財物,手段相當惡劣,由於屋內囚禁人數眾多,被害人由犯嫌每日叫外送裹腹,環境條件極為不佳,在警方破門而入時,有被害人甚至激動到叫出聲來。所救出的32名被害人來自全台各地,其中有27名男性,5名女性,年齡在21歲至49歲之間,最早從9月下旬即陸續被帶來拘禁,最長已有40餘天,因被害人多有外傷及身體狀況不佳等狀況,警方立即協調聯繫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及雙和醫院提供夜間緊急醫療協助,待其身體健康恢復再全面調查被害情形。

新北市警局表示,在警方鍥而不捨以數位鑑識發掘跡證找出犯罪集團據點,並在檢察官大力支持之下,動員大批警方搗破詐騙集團據點,已累計查獲16名犯嫌,救出58名被害人。惟此次犯罪模式及被害規模前所未見,背後可能涉及龐大犯罪組織及不法利益,檢警正全力追查犯罪金流及其他共犯,積極擴大偵辦,同時也呼籲民眾在網路求職務必提高警覺,應選擇合法開設公司行號所提供職缺,面試前也應告知家人保持聯繫,遠離求職詐騙陷阱。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