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險被「假檢警」詐騙 | 基警親自宣導反詐騙

分享到

圖片說明: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陳思雯及實務生邱柏文。(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陳思雯及實務生邱柏文,於111年10月31日10時許,獲報稱家中有老人遭詐騙,隨即前往瞭解,李姓男子表示在家中接獲不明來電,對方先假借衛生局人員,以健保卡遺失為由索取個資,隨後再由「假」檢警來電索取帳戶等相關資料,家人察覺不對勁才趕緊報警。
警方聽聞後便向李男告知,此屬常見的詐騙手法之一,警察或司法機關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提(匯)款或交付存摺、提款卡等,所幸李男未聽取詐騙集團指示前往匯款,即時攔阻詐騙,李男及其家人頻頻感謝警方藉此宣導詐騙手法並即時攔阻,才沒有財損發生。


警方呼籲,詐騙手法除了不斷推陳出新外,有時也會再利用詐騙老梗等手法,務必提高警覺;更提醒民眾若遇到任何疑似詐騙事件,應先秉持「冷靜、查證、報警」3原則,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就近前往鄰近派出所諮詢,小心求證保障多。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