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現「猜猜我是誰」|中市警銀聯手再阻詐

分享到

圖片說明:中市警銀聯手阻詐成功保住七旬陳姓老婦10萬元。(記者林㤈輝翻攝)
圖片說明:中市警銀聯手阻詐成功保住七旬陳姓老婦10萬元。(記者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前一名七旬陳姓老婦神色慌張至郵局欲匯款新台幣10萬元,葉姓行員機警發現陳婦填寫匯款單時頻頻出錯,察覺陳婦為偶然性的匯款,立刻關懷慰問匯款緣由,得知陳婦乃係接獲侄子來電,需趕緊匯款代為償還貨款,認其疑似遭到詐騙,趕緊通報警方到場協助,經員警耐心勸說,陳婦才確信自己遭到詐騙放棄匯款,成功保住老本。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指出,經警方深入了解,陳婦是在稍早接獲自稱侄子來電,因對方開頭即親呼呼(台語)喚「姑姑,我是陳○○!」念及大哥於外地工作,認為救急如救火,一心幫助侄子解決困境,才趕忙至五權郵局進行匯款,幸好葉姓行員察覺陳婦為匯款生手,進而了解緣由後,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協助,中市警二分局文正派出所警員黎祐成、許皓宇接獲通報立即到場,黎員得知陳婦與侄子久未聯絡,甚至無侄子的手機號碼,對方一通話就表示欠錢,直覺為「猜猜我是誰」詐騙老梗,陳婦起初對黎員的說法仍半信半疑,表示對方一開口就叫「姑姑」,且侄子的姓名無誤、聲音也很類似,認為不太可能是詐騙。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經黎員代為撥打視訊電話,陪同陳婦確認侄子的「廬山真面目」,對方始終未接電話後,陳婦才相信自己遭到詐騙,過程中黎員見陳婦神情依然緊張不安,過程中試圖開玩笑說「不然我也可以打電話給妳,叫妳阿姑啊~~~」陳婦聽聞笑出來,黎員見陳婦心情較為放鬆後,才趕緊勸說,雖然救急如救火,仍需多方確認無誤,那才能真正救到火,否則等同將辛苦存下的老本送進火堆燒之殆盡。

中市警二分局長陳家銘提醒市民,「猜猜我是誰」為元老級詐騙手法,許久疏於聯繫之親友來電,若談及「借款」、「投資」等相關話題,務必以「視訊」方式確認對方真實身分,切勿輕信腦海中曾經聽過的「聲音」,及可能為網路盜圖之「照騙」,多一步確認,少一分詐騙之可能。第二分局與北區34家金融機構組成堅強防詐聯盟,111年迄今共阻詐高達41件,成功攔下41位民眾的血汗錢,總金額高達2823萬餘元,光是7月至10月阻詐成功件數即有26件,金額達1860萬餘元,已超過去(110)年全年成績(阻詐19件,共1,563萬餘元),阻詐成效斐然;期盼在與金融機構合作下,在最前端防堵,以最實際有效的具體行動,共同守護市民大眾財產安全。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