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警銀暖勸保婦百萬積蓄|蔡蒼柏公開表揚熱心行員

分享到

圖片說明: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長蔡蒼柏特別前往兆豐銀行表揚防詐有功行員,為警民合作阻詐立下良好典範。(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長蔡蒼柏特別前往兆豐銀行表揚防詐有功行員,為警民合作阻詐立下良好典範。(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騙層出不窮!蔡姓婦人日前接獲詐騙集團以「投資」方式詐騙,蔡女前往臺灣大道3段上兆豐銀行,臨櫃前欲匯款美金9萬500元(相當新臺幣302萬元),兆豐銀行科長警覺發現婦人疑似遭詐騙,立即通報警方前往查處,並成功攔阻詐騙;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長蔡蒼柏於特別前往兆豐銀行表揚防詐有功行員,為警民合作阻詐立下良好典範。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市政派出所警員賴乃寧、林郁翔,日前接獲兆豐銀行報案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蔡女向警方表示,網友推薦其於XPro Marktes投資平臺上投資美金9萬5000元(新臺幣300萬元),即可獲利60萬美金,蔡女相當心動前往銀行臨櫃匯款,銀行科長機警通報警方,並向蔡女表示投資來路不明的平臺,如果不慎遭到詐騙會投訴無門,員警也動之以情,暖心地勸說蔡女:「如果你真的被騙我們會滿心痛的,因為沒有幫助到你」,終於成功阻詐,保住蔡女血汗錢。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呼籲,民眾若接到陌生電話時,應提高警覺,對於任何訊息均應小心查證,並謹記防詐3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聽清楚這通電話內容,掛電話後,立刻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或110請求警方協助;同時遵守「三不原則」,不隨意交付個人資料,不隨意聽從指示操作ATM,不理會來路不明的電話或訊息,方能有效避免受騙上當,保障財產安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