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兩度臨櫃欲匯款|南港警與行員機警耐心保積蓄

分享到

圖片說明:南港派出所警員楊凱帆(右)、許哲源(左)與行員之機警與不厭其煩的耐心勸阻,才得以保住辛苦積蓄。(記者林艷林翻攝)
圖片說明:南港派出所警員楊凱帆(右)、許哲源(左)與行員之機警與不厭其煩的耐心勸阻,才得以保住辛苦積蓄。(記者林艷林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臺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南港派出所警員楊凱帆、許哲源日前執行巡邏勤務中,接獲銀行通報,有民眾欲臨櫃匯款10萬元,經行員實施關懷提問後,因回答理由含糊閃躲,行員認老翁疑似遭詐,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經了解,老翁表示欲匯工程款給材料公司購買水管,卻無法詳細說明工程內容。員警直覺為詐騙手法,經檢視其手機對話,對方自稱為理財專家,可透過小額本金操作並大幅獲利,故請老翁臨櫃匯款,且指導老翁:「若行員或警方詢問,說要匯工程款項就好」。員警苦口婆心向老翁勸阻,此為典型投資詐欺手法,切勿聽信;並提醒不要再前往他行匯款,老翁經警方提醒後自行離去。不料,二十分鐘後警方又接獲另一家銀行通報,稱有民眾疑似遭詐,到場竟發現是同位老翁!警方詢問老翁為何執意匯款?老翁仍表示要匯工程款項。經警方再三苦勸、解釋詐騙案例,老翁終於明白自己遇到詐騙,允諾警方不再匯款,並封鎖對話用戶才得以保住辛苦積蓄,老翁亦感謝警方與行員之機警與不厭其煩的耐心勸阻。南港分局提醒,近日詐騙集團猖獗、手法變化多端,受騙案件層出不窮。請民眾勿輕信任何投資理財管道,凡只要在網路上或電話上以各種名義投資時,須詳加查證、再三確認,切勿貿然依其指示匯款,如當下有疑慮,可撥打165或110專線查證,共同防制打擊不法詐騙。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