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指示匯款代管 | 警苦勸攔阻詐騙老梗

分享到

圖片說明: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中山派出所所長古家銘、警員周建邦。(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111年10月19日13時許,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中山派出所接獲復興郵局通報,稱民眾疑似遭詐騙案件欲解除定期存款,所長古家銘、警員周建邦獲報馳赴現場,只見婦人於櫃檯前神色慌張,郵務人員則在一旁婉言相詢。


趨前關懷詢問時,林姓婦人(51年次)稱突接到自稱檢察官、警官來電,指其涉及刑事案件,須繳納新臺幣五十一萬八千元至金管會代管,待案情釐清後連利息一併反還,並給予帳戶要求其至鄰近郵局匯款,員警一聽直呼又是詐騙老梗,當即婉言相勸,成功保住林婦多年辛苦的積蓄。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第四分局呼籲市民朋友,性情純樸的高齡長者因為對社會情勢不甚了解,對防詐騙方面資訊不夠清楚,最是容易成為不肖詐騙分子鎖定之目標,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或知悉左鄰右舍有獨居的年長者,務必多加關懷,應時刻提醒長輩們獨處家中,遇到任何簡訊、電話或是登門來訪者,不管對方信誓旦旦提出何種說辭,只要提到金錢,一定要親自先向家人或親朋好友查證並判斷真偽,如果實在無法確定,請直接撥打165反詐騙資訊專線洽詢,勿輕信陌生人的三言兩語,就把自己辛苦攢下的老本親手奉送他人了。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