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翁外出迷路|中市警護送返家

分享到

圖片說明: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西區派出所日前協助迷失老翁一路護送返家。(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西區派出所日前協助迷失老翁一路護送返家。(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西區派出所日前獲報,稱臺中地方法院前有迷失老翁需警協助,警方趕到後發現老翁家其實就在法院附近不遠,便一路攙扶護送老翁返家,老翁家屬表達感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指出,經警員林川富、張淳鈞到場了解,一名90歲的姜姓老翁在法院前,神情恍惚、嘴裡念念有詞,因為近日天氣轉涼,因此老翁身體瑟瑟發抖,員警先是安撫老翁情緒,告訴老翁「伯伯你不要擔心唷,警察會協助你回家」,並耐心地詢問老翁名字、從哪裡來,但姜姓老翁完全沒反應,疑似有記憶力減退的狀況,但眼神遙望著法院附近的一間民宅,警方推測老翁行動緩慢且不便,應該不至於離家中太遠,警方便攙扶老翁,並循著他眼神所望的方向,挨家挨戶詢問是否有長者走失,同時詢問附近住戶是否有看過姜姓老翁。這時一位婦人從遠處走進並拿著手機直拍照說「謝謝你們!我帶他回家」,原來婦人是老翁妻子,她向警方說道,丈夫以前是執業律師,所以家就住在法院附近,只是丈夫現在年事已高,記憶力大不如前,只要稍微不留神,他就會跑出去散步,「我才上個廁所他就跑不見了!」,婦人還說之前丈夫就有走失狀況「我都找你們麻煩啦!真的不好意思!」,並表示每次都是波麗士大人協助,丈夫才能安全回家,對於警方熱心協助不斷致謝。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呼籲,家中長輩若有記憶力減退情形,應盡量避免讓其單獨出門,並注意長輩平時行蹤,可以協助配戴愛心手環、項鍊或留下家屬聯繫方式,若長輩不慎走失,能讓他人得以循著相關訊息聯絡家屬,亦可撥打110報案專線,幫助長輩順利與家人團圓。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