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通緝冒名圖脫身|中市警機警秒識破速逮

分享到

圖片說明:中市警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員警日前執勤時,發現疑似通緝犯莊姓男子經盤查後逮捕歸案。(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中市警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員警日前執勤時,發現疑似通緝犯莊姓男子經盤查後逮捕歸案。(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一名莊姓男子曾在國外擔任詐欺集團成員,回臺後依詐欺罪判刑確定須入監執行,但未如期報到,遭臺中地檢署發布通緝,當中躲避了7個月,但因抽菸脫下口罩被眼尖員警認出,只得認栽由警方逮捕歸案。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員警許根源、張元丞及許文錡,於日前執勤時在旁邊騎樓下看到一名男子剛好正脫下口罩抽菸,眼尖員警一眼認出疑似是遭到通緝的莊男,表明身分後上前盤查時,男子神色面露慌張,下意識躲避警方視線,在警方盤查核對身分過程中,先謊報親弟弟的資料,但種種跡象顯現男子反應有蹊翹,對於警方的提問含糊其辭且無法正確核對,不禁讓現場員警更加確信其提供資料有詐,便呼叫支援警力到達。在多名警力包圍下,警方一句謊報冒名會再加一條要男子想清楚,男子見躲避不過只得乖乖承認其真實身分。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五分局指出,原來莊姓男子於110年即因法院判決詐欺罪後,不願面對法律制裁入獄所以選擇躲藏,因此遭臺中地檢發布通緝,遭通緝七個多月的時間中,一直小心躲避警方查緝,沒想到此次只是在路邊抽根菸就栽了,警方訊後依規定將莊男解送地檢署歸案。

中市警五分局長林沐弘表示,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千萬不可心存僥倖。警方打擊犯罪的魄力及打擊犯罪絕不手軟,除有案必破外,也主動出擊,展現警方維護治安的決心,以淨化社會治安,並呼籲不法之徒不要以身試法。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