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無毒安居家園|文二警檢民齊心反賄反毒反詐

分享到

圖片說明:文山第二分局舉辦社區治安會議。(記者趙靜姸翻攝)
圖片說明:文山第二分局舉辦社區治安會議。(記者趙靜姸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二分局為凝聚居民向心力、齊心關心社區治安,打造無毒安居家園,特於10月上旬舉行社區治安會議,此次會議除邀請臺北地方檢察署馬主任檢察官進行反賄選宣導,也結合校園安全座談會,邀請區內各校代表及家長共同參與,共同探討轄區治安狀況、分析學童、青少年的就學及犯罪狀況。

此次會議由大安、文山區議員辦公室主任(助理)代表、里鄰長、金融機構、里民及學校代表等逾150人參與;會議中除由臺北地檢署馬主任檢察官針對年底的地方選舉進行反賄選宣導外,分局長也針對民眾較易遭詐騙手法提醒,隨後由偵查隊隊長分析近一年治安狀況,也特別就疫情爆發以來,高發詐欺手法及破解要訣、防扒竊及認識毒品危害等項目提出專題報告,會議中亦播放臺北市警察局製作的「打詐臺北隊市長打詐宣導」、「梁佑南猜猜我是誰詐騙」及刑事警察局製作「反毒大使來抬槓連靜雯反毒宣導」等3部宣導短片,並藉有獎徵答提高民眾參與感。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最後,參與的民眾於會中表達對於轄區治安的關心與建議,圓滿搭起警民雙向溝通的橋樑,更讓大家對於文山區的治安深具信心,與會民眾皆收穫滿滿!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