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蕩校園社區毒品與詐欺犯罪|信義分局警與里民共組治安聯防隊

分享到

圖片說明:信義分局長王寶章親自主持社區治安會議暨校園安全暨少年犯罪防治座談會。(記者馬治薇翻攝)

【警政時報 葉鈞宇/臺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於111年10月6日14時30分,在分局7樓大禮堂舉辦社區治安會議暨校園安全暨少年犯罪防治座談會,由分局長王寶章親自主持,廣邀轄內民意代表、里鄰長、學校、金融機構、及各行業業者、里民共同與會,主題訂為「反毒(新興毒品)、反詐(假投資)」,會議中由所長報告所轄治安狀況,並由偵查隊長剖析各類犯罪概況、手法及因應作為;另額外由交通組宣導交通安全,幽默有趣之互動,使與會民眾踴躍搶答,會議現場和樂融融。

此次會議除對轄內治安狀況進行分析報告,更針對當前治安重點「掃蕩毒品」與「打擊詐欺」兩大主軸提出報告,讓與會貴賓了解警方對於緝毒展現出的具體作為,藉此機會說明如何辨識毒品及社區涉及毒品特徵,藉由校園通報、社區大樓治安通報等措施,深入校園及社區,形成友善通報網,全力掃毒,期望使轄內民眾「知毒」、「識毒」,與警方聯手淨化毒品危害;同時也向里民宣導各類詐騙(新興)手法及車手特徵、向金融機構、超商業者宣導關懷提問,聯防民眾受騙,期望使轄內民眾「知詐」、「阻詐」,與警方共同組成「打詐臺北隊」,減少轄內詐欺案件發生;會中並針對交通安全宣導第四季執法專案,闖紅燈及未依號誌指示行駛的違規態樣分析及說明,另藉由交通事故案例與現場民眾互動,分析防禦駕駛的重要性,期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信義分局不僅能面對面傾聽建言,亦能突破以往宣導同溫層,展現信義分局為轄內治安所付出的努力,直接聆聽民眾對治安的建言,達成警民合作之目的,圓滿搭起警民雙向溝通的橋樑,共同協助維護信義的治安。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