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出門平安回家|文一警前進政大宣導交安觀念

分享到

圖片說明:文山第一分局前進政治大學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強化學生安全駕駛觀念,降低交通事故發生。(記者吳萍翻攝)
圖片說明:文山第一分局前進政治大學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強化學生安全駕駛觀念,降低交通事故發生。(記者吳萍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據臺北市本(111)年1月至9月交通事故資料顯示,A1類交通事故死亡39人,A2類交通事故受傷1萬8仟多人,其中機車為交通事故主要傷亡車種,又以 18至25歲族群最多,有鑑於此,文山第一分局日前至政治大學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強化學生族群正確用路、機車安全駕駛觀念,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據分析機車事故原因,包括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及超速失控等。除了要遵守交通規則外,駕駛人應注意路面坑洞或障礙物,不要超速,隨時保持足夠煞車的安全距離,像是30km/hr、40km/hr、50km/hr的時速,其最小煞車安全距離分別為4.5公尺、8公尺、12.5公尺。為發揮防制效果,警方除播放各類事故影像,並宣導各項道安規定,加深學生安全駕駛觀念。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維護路口通行安全,駕駛人和行人都需要共同遵守規範,汽機車駕駛人行經路口或轉彎時,應減速慢行、停讓行人、尊重「行人路權」;行人也應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不闖越車道行走,並遵守號誌、標誌、標線及指揮等規定,通行安全才有保障。

111年度交通安全月口號為「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提醒民眾行車勿超速、酒後不開車,遵守交通規則,安全有保障,期待年輕學生族群及所有用路人均能平安出門、平安返家。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