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月 | 三重警宣導執法併進

分享到

圖片說明:警方宣導執法併進,讓用路人平安回家。(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據統計,交通事故發生地點計有近6成發生於路口其中2成發生於無號誌路口,為降低路口事故,為了提醒民眾覺醒安全意識、提升安全知能、實踐安全行為,今年交通安全月仍以提升「路口安全」為主,並以「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的提醒用語,希望能讓駕駛人及行人在行經時多加注意。


路口是人車行進方向最為交匯複雜之處,也是最容易發生各類碰撞事故的熱點,為降低路口發生事故率以保障用路人安全,三重分局就駕駛人在「路口優先權」及「禮讓行人」、行人在「任意穿越路口」部分分別加強了執法作為,希望透過取締方式,讓用路人能夠遵守規則,不要為了自己的趕快、方便的違規行為,讓別人出乎意料之外,而真的給了彼此一個「意外」。
經分析資料來看,本轄力行市場為違規的熱點,三重分局亦針對力行市場廟宇、攤販路口進行行人安全宣導,呼籲應行走班馬線,不要違規穿越馬路或闖紅燈,尤其是在中間有行道樹造成視線死角,一但發生碰撞是幾乎無法反應煞車,更是危險!此外針對違規攤販、(臨時)停車及堆高機行駛亦編排專人列入執法重點。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三重分局表示,絕不會有人希望自己被攔下來警察開單,但執法是遏止投機用路人違規的必要手段,但並非目的。本分局也經常在臉書專頁上宣導相關的交通規定,希望能透過平常交通知識的宣導,多一份提醒或許也能少一點事故發生,也籲請民眾除了暸解外也要遵守交通法規,不要用「被警察開單是我衰」的心態,因為我們能舉發是因為你違規而不是運氣問題。此外,不管是行人或是駕駛,請不要邊行邊使用手機功能或以耳機聽音樂,把思緒、視覺、聽覺都集中在路上,也可以避免因疏忽所導致的車禍發生因素。
三重分局將持續推進各項交通執法與宣導工作,也籲請民眾抱持著彼此尊重、相互禮讓、注意弱勢族群的用路觀念,確實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汽機車行經路口謹記:「慢」-接近路口減慢速度、「看」-隨時擺頭查看左右後方有無來車、「停」-遇有行人應馬上暫停禮讓行穿線的行人先行;而行人除了遵守標誌、標線及號誌指示外,要穿越路口時記得暫停後看、聽周邊再通過,共同維護自己及用路人的安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