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翁受困多日待援|南港警消及時救助化危為安

分享到

圖片說明:(上)舊莊派出所警員吳孟國(右)、呂宗霖(左)。(記者葉鈞宇翻攝)
圖片說明:(上)舊莊派出所警員吳孟國(右)、呂宗霖(左)。(記者葉鈞宇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臺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舊莊派出所警員吳孟國、呂宗霖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見轄區內某公寓一樓住戶大門未關顯有異常,試著探詢未果,擔心屋內住戶安危,於是入內查看,赫見一位獨居長者倒臥在客廳無法動彈,氣若游絲,員警見狀趕緊通報消防隊,救護人員即時將王姓獨居長者送醫院救治。

經了解,是日員警駕車巡邏行經南港區福山街一帶時,見該戶一樓住家大門半掩,經鄰居告知住戶為高齡80多歲的獨居長者,且久未外出。員警聽聞後不敢大意,先朝屋內大聲探詢惟未得回應,於是緊急聯繫里長到場陪同進屋內查看。當員警及里長進到客廳,見老翁倒臥在地上無法動彈,身形瘦弱多日未進食,極待救援,隨即緊急連絡救護車到場將老翁送醫,警方隨後也聯繫到長者居住於外縣市家屬,老翁在警消及時救助下,所幸平安無事,其家屬萬分感謝警方的機警與救助。警方提醒,家中如有獨居長者,千萬記得要常關心探視與陪伴,若民眾在轄內發現有長者需要協助,可聯繫警方、區公所、社福等相關單位處理,即時援助,讓長者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也避免憾事發生。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