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電動車故障路中淋雨 | 大同警救援護送返家好暖心

分享到

圖片說明:警方與老翁合影。(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同分局民生西路派出所警員王志鵬、王炳盛擔服111年9月3日19至22時巡邏勤務,行經至大同區環河北路與迪化街口時,發現乙名乘坐四輪電動車老翁停駐於路中,身體不停發抖,警方遂立即下車趨前關心,該名老翁表示家住板橋,因為迷路一直繞路導致電動車進水故障才停在路中淋雨,王員見老翁全身顫抖,立即將老翁與電動車推至路旁騎樓下,並拿毛巾擦拭。

圖片說明:民生西路派出所警員王炳盛(左)、王志鵬(右)。(記者宋紹誠翻攝)

經詢問老翁,主動從手裡拿出身分證交予警方,從而得知老翁姓徐(30年次)及戶籍地,遂警方通知當地的派出所協助聯繫該住戶,住戶表示並不認識徐姓老翁,進一步詢問徐姓老翁現住地在哪裡?老翁只知道家住新北市板橋區,至於詳細地址不知道,警方即刻連絡市政府社會局社工人員幫忙查詢,得知徐姓老翁尚有兒子與女兒,遂撥打電話聯繫到女兒,徐女告知父親的現住地在新北市板橋區,目前因有急事無法前往帶回父親,懇求警方協助,警方本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義無反顧的護送徐姓老翁平安返家,家屬對於警方救苦救難之義舉感激不盡,為民服務的精神足堪表率。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大同分局呼籲,家中若有年紀較大的長者或患有失智症之親人,切勿讓其單獨出門,且應多利用手環記載姓名、家中電話及聯絡人,並配戴於手上,有助於協助返家或讓警方、熱心人士更容易協助聯繫家人,以避免發生意外。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