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詐騙要小心!|信義警成功阻止詐騙

分享到

圖片說明:信義分局福德街派出所警員林彣庠及郭維安,成功阻止遊戲點數詐騙。(記者馬治薇翻攝)

【警政時報 葉鈞宇/臺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福德街派出所警員林彣庠及郭維安於日前晚間巡簽忠孝東路一間超商時,見一名女子在ATM旁情緒激動不斷講手機,兩人察覺有異便上前關心。

丁姓民眾(女,89年次)對於員警突如其來的關心詢問,一時之間愣住,在員警善意詢問下,丁民乃向員警表示係因與臉書上所認識之心儀對象欲相約見面,然該網友擔心其為警察假扮,故要求先繳交保證金才願意見面,丁民為取信網友便至超商購買點數,並將新臺幣3000元的點數序號拍照上傳給該網友,不料該網友食髓知味,進一步要求丁民繼續購買價值新臺幣4萬7,000元的點數,丁民感到不合理反問網友,竟遭網友惡言相向,才會在超商內與對方吵了起來。林、郭2員聽完丁民描述後,立刻向丁民表示渠遇到假交友詐騙,並要她趕緊將手上的點數退回,丁民才恍然大悟,直呼詐騙集團實在可惡。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信義分局呼籲,透過網路交友平臺應提高警覺,聽到類似關鍵字,如:「遊戲點數」、「保證金」應要審慎思考避免遭詐,相關的案例在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專線網站上都有介紹,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或110查證。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