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迷途街頭|板橋暖警細查資料助其返家

分享到

圖片說明:警員先將老翁帶回派出所照顧。(記者戴昱弘翻攝)
圖片說明:警員先將老翁帶回派出所照顧。(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名老翁近日深夜於板橋區僑中一街124巷周遭徘徊,引起路人注意並報警,板橋警分局大觀派出所警員張秦郢、黃子豪獲報迅速趕到後,發現老翁穿著休閒隨性且有輕微失智,未攜帶皮夾、證件且身無分文,無法表達從何而來、要去何處,隨即以巡邏車載回警所照顧查證老翁身分。

板橋警分局大觀派出所警員張秦郢、黃子豪經循循善誘、耐心調查之下,終於獲知這位60多歲陳姓老翁身分,交談過程發現其可能從住家桃園龜山區離家多時,精神已呈虛弱狀態,隨即順利聯繫到兒子至派出所將父親帶回,其兒子向警方表示板橋區後菜園街為父親老家,應是自行搭公車途中迷路所致,父親走失當時心急如焚遍尋不著,幸好接獲警方尋獲好消息而如釋重負,非常感謝警方發揮同理心,細心的善待父親。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板橋警分局呼籲,民眾家中如有易走失的長者,應注意可能活動範圍,可以配戴留有聯絡方式之配件,也可以向失智症協會登錄資料,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或至直轄(縣)市警察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建立指紋檔,俾利警方發現時第一時間可確認走失者身分,讓迷途長者能儘速找到平安返家之路。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