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局長推動新世代識詐策略|建立跨領域通報平臺 防詐臺北隊火力全開

分享到

圖片說明:臺北市警局局長推動新世代識詐策略 建立跨領域通報平臺 防詐臺北隊火力全開。(記者宋紹誠翻攝)
圖片說明:臺北市警局局長推動新世代識詐策略 建立跨領域通報平臺 防詐臺北隊火力全開。(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北市為首善之都,臺北市政府對於詐騙案件之減害目標責無旁貸,為有效研擬打防並重詐欺對策,在市長柯文哲的指示下,臺北市政府警察局首創結合產、官、學界,以公私協力方式,每2個月定期召開「詐騙防制工作會報」;並於111年6月30日成立「防詐臺北隊」,同日亦為「臺北智能防詐生態圈」的啟程,臺北市政府各局處所組成的「臺北防詐宣導團」全力守護市民的財產安全。

針對近期全國矚目的海外求職詐騙案件,臺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要求所屬加強查緝國人遭詐騙至海外人口販運案件,截至今日止計查獲8件20人。另於9月1日邀請人力銀行、旅行公會、旅館公會等業者及市府相關局處召開111年度第3次「詐騙工作防制會議」會前會,建立公私協力跨領域通報平臺,並結合產、官、學意見,規劃防範及重點宣導專案,機先防阻詐騙案件發生,以提升民眾識詐能力,發揮防詐臺北隊最大效能,達全民識詐目標。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本次會議,臺北市政府警察局領先全國,首創結合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針對電子行動支付型態詐騙案件,共擬偵、防策略,悠遊卡公司將採取「轉帳金額異常」監控機制,並配合帳戶警示及圈存作業,阻擋異常IP登入等方式,防制悠遊付詐騙案件。在識詐部分,臺北市警察局結合臺北富邦銀行、悠遊卡公司以簡訊、APP推播及Line官方帳號等管道,發送反詐警語;另外在2022年教育博覽會現場,臺北防詐宣導團成員(教育局、警察局)與悠遊卡公司共同辦理反詐騙宣導活動,以生動活潑方式,使民眾能認識電子支付避免遭詐。

本次會議中,鑒於與會人員踴躍提供寶貴意見,其中決議事項為「建立聯繫窗口,組成跨領域通報平臺即時反應」、「利用自有宣導管道加註警語,共同規播反詐文宣及影音」、「排定期程管制進度,成果統計評鑑稽核」等,以公私協力的方式,作為防詐臺北隊規劃高效能宣導模式,達全民識詐目標。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長楊源明特別提醒,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果想得到最新的反詐資訊,可立即掃描臺北防詐宣導團臉書粉絲專頁QRcode,並持續關注以提升自我防詐能力,亦可保護親友財產安全。另民眾赴海外工作前務必先查證,如有疑問請立即撥打165或本局勤務指揮中心,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將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