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神老翁獨坐騎樓 | 三重警耐心推敲親送返家

分享到

圖片說員警運用老翁手邊物品,用警政聯網查詢,得知住家地址,親送老翁返家。(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警局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員警張東義、劉仁鴻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見一名老翁神情恍惚久坐騎樓階梯,警員張東義遂主動前往關心,詢問有無需要警方協助之處。言談中發現老翁不善表達,張員用簡單手勢與其溝通,其反應亦遲緩,僅重複說著我不知道我家在哪。
張員耐心詢問其年籍資料,惟老翁有嚴重鄉音,無法清楚描述住家環境,只得輔以手勢邊問邊紀錄,劉員則逐一檢視老翁身上所攜帶物品,最後將所得資訊用警政聯網查詢,終於得知老翁姓杜(年約70歲)及其住家地址,張等2員立即駕車護送老翁返家,家屬表示且隨著老人家年紀越來越長,記憶力也逐漸衰退,常常自家中單獨外出,所幸有員警的協助,及時將其載返家。
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呼籲:家屬平時應多關心、提醒長輩外出交通安全,若發現家中長者有失智症狀況,可協助失智長者配戴安心手鍊或識別證件,幫助走失時能立即聯繫,避免意外發生讓回家的路更安全。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