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英雄駐守|板橋警於路口執勤護童安全

分享到

圖片說明:板橋分局針對轄內10所國民小學上、放學時段,賡續執行校園周邊交通疏導、管制工作,並結合義交、義警等協勤民力,同時配合學校志工、導護媽媽、導護老師,落實「護童勤務」,以維護學童上、放學之人身及交通安全。(記者戴昱弘翻攝)
圖片說明:板橋分局針對轄內10所國民小學上、放學時段,賡續執行校園周邊交通疏導、管制工作,並結合義交、義警等協勤民力,同時配合學校志工、導護媽媽、導護老師,落實「護童勤務」,以維護學童上、放學之人身及交通安全。(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國際間新變異株Omicron疫情趨緩,全國疫苗施打接種率提高,111學年上半學期順利於今(30)日正式開學,板橋分局針對轄內10所國民小學上、放學時段,賡續執行校園周邊交通疏導、管制工作,並結合義交、義警等協勤民力,同時配合學校志工、導護媽媽、導護老師,落實「護童勤務」,以維護學童上、放學之人身及交通安全。

開學的第一天,新北市板橋國小的師生精神抖擻地走進灑滿陽光、綠草茵茵的校園,歷經了上半年度停課不停學線上教學期間,且沉寂了一個暑假的校園又處處洋溢著生機,新學年度開始,小一新生總是焦點所在,帶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態進入校園,不少新生學童哭哭啼啼,吵鬧不休,把父母攬牢牢不願進入校園,但在板橋分局員警與板橋國小老師細心地不斷安撫及鼓勵下,新生學童們依序進入校園,展開學習旅途的新篇章。另外開學首日,小孩難免賴床,適逢交通車流量較大,部分路段較為壅塞,導致父母匆匆忙忙送小朋友到校園途中,常忽略汽機車「慢、看、停」及行人穿越馬路「停、看、聽」等交通安全應注意事項,衍生出學童安全等疑慮,板橋分局警察藉此護童勤務,除宣導婦幼安全外,亦加強教導學童行經路口依交通部道安會安全標語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舉手過馬路,增加能見度;毋湯黑白過車路,走斑馬線尚安全;路口減速有夠讚,停讓行人才最棒】。
另有部分家長忽略未依規定給予孩童佩戴安全帽,現場也加強宣導家長「如何正確配(選)戴安全帽」及防疫相關規定,例如:大小要適中、扣環要扣好,口罩及安全帽帶了就要「戴」等安全須知,現場發放宣導品以加強民眾交通安全觀念,降低學童上下學事故發生,校方及家長對於警方積極的安全維護作為,都深表感謝及肯定!讓「校方感心、學童安心、家長放心」!

板橋分局分局長許芳毅呼籲護童勤務目的,在加強學校學生上、放學時段安全維護,以學童人身安全為首要目標,並於校園周邊加強巡邏,巡視有無可疑人士徘迴逗留,保障學童安全等,員警亦會針對週邊加派警力疏導交通,期在警方疏導、民眾遵守的合作下,一齊打造優質的安全校園環境。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