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辛苦錢 | 基警行員聯手阻詐

分享到

圖片說明:警方與行員向男子說明這是詐騙手法,成功阻止這起詐騙案。(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警員蘇昱達、王昶勛於111年8月23日11時許擔服巡邏勤務, 接獲轄內一信信用合作社行員通報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蘇員、王員趕赴現場後見一名男子神情緊張,對於匯款上百萬之金流用途、對象皆含糊回應,且前後說詞不一。


蘇員、王員發覺有異,將男子帶至一旁詢問細節,才知道男子是遭詐騙集團先以數次小額投資獲利的方式,博取男子的信任感,進而一次性詐騙百萬鉅額,經警方與行員耐心說明詐騙手法與勸諫,男子才警覺自己遭詐騙,幸好款項尚未匯出,成功挽回工作一輩子積攢的辛苦錢。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圖片說明: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警員王昶勛(左),蘇昱達(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方呼籲民眾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防詐騙三步驟口訣,未經查證也千萬不要任意加自稱熟人的對象為好友,若遇有可疑詐騙情事,應隨時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報案詢問,亦可親往派出所尋求協助。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