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款卻說裝潢款 | 三重警揭破詐諞集團手法

分享到

圖片說明:在警方與行員的說明下,成功阻止鄭姓男子遭詐騙。(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三重區一名57歲鄭姓男子,日前加入Line投資群組,依群中老師的指示,到三和路四段一處銀行以裝潢為由臨櫃匯款72萬5千元,好險行員通報警察,當場識破並拆穿詐騙話術,經過一番苦口婆心勸說,鄭男才打消匯款念頭,成功阻止一樁詐騙案發生。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三重警分局警員王鈺心、鄭又銘到場了解,鄭男於網路加入群組「鎏金社坐莊特訓」投資,成員中一名老師向他表示,可協助操作投資股票,鄭男認為可大賺一筆,於是準備將75萬5千元匯入對方指定帳戶,另外對方還特別叮嚀鄭男至銀行匯款遇行員詢問時,必須告知「匯款是要裝修家中房屋的裝潢費」,否則投資將無法順利獲利。於是鄭男一開始依指示堅稱匯款款項是給裝潢業者,但對於詳細內容卻支吾其詞,經員警與行員不斷關心、詢問,鄭男才出示社群軟體中與網友的對話內容供警方查看,最終在警方與行員合作下,成功阻止詐騙案件發生,保住鄭男血汗錢。

三重警分局呼籲,假投資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透過通訊軟體或網絡社團結交素未謀面網友,勿輕易聽信投資賺錢「高獲利、快速回本、穩賺不賠」等話術,倘若遇有疑似詐騙案件,應保持冷靜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證,避免個人財物遭詐騙。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