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燃盡哀悼不捨!|新北正義勇警溘然長逝

分享到

圖片說明:新北板橋警分局板橋所前所長呂明實一生奉獻警務工作。(記者吳萍翻攝)
圖片說明:新北板橋警分局板橋所前所長呂明實一生奉獻於警務工作。(記者吳萍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新北報導】

灣破獲國際偽卡集團,105年此集團在台灣盜領8千萬餘元,其中一位保加利亞籍車手喬奇夫在新北犯案時被警方人贓俱獲。時任新北板橋警分局板橋所所長呂明實,透過板橋地區銀行報案,經過比對分析,發現這名保加利亞籍車手涉有重嫌,分析過去提領熱點,並研判曾提領得手定會食髓知味,再度於熱點提款犯案,經與銀行配合,順利在車手提款時人贓俱獲,呂員從警34年破獲各類重大案件不計其數,疾惡如仇的個性,讓他為社會治安付出大半青春,呂員在110年7月發現罹患胰臟癌後積極治療,但個性使然縱使身懷重病,仍想為社會大眾付出微薄心力,在疫情肆虐當下仍堅持協助參與疫調工作,呂員於最後生命盡頭,仍堅持無私無我奉獻,全心全力投入協助防疫工作,他是真正未曾被看見的警察幕後英雄。

警務呂明實係臺灣警察專科學校5期畢業,從警服務34年餘,77年畢業時分發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服務,於95年8月調至臺北縣政府警察局(現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服務,工作認真,負責盡職,深獲長官及同仁認同,並曾於105年破獲深受民眾矚目的保加利亞籍跨國盜領集團,呂員從警員、巡佐、巡官一路升任至後勤科警務正,於服務期間,對於各項警察工作、勤業務,莫不竭盡心力,深受倚重,待人誠懇,與同事相處融洽;尤其呂員於去(110)年5、6月間及本(111)年4月起疫情大爆發時,均參與疫調工作,合計協助調查約130人蹤跡,另於5、6月期間亦參與市府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輪值,回答民眾有關疫情或染疫後相關疑慮及協助,直至6月底因病情惡化住院治療,始不參與輪值,期間共協助約250餘人次,呂員於最後生命盡頭,仍堅持無私無我奉獻,全心全力投入協助防疫工作,是真正未曾被看見的警察幕後英雄。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後勤科警務正呂明實不幸於10日凌晨辭世,呂員原是家中生活支柱,尚有妻子及一子一女,家庭頓失依靠,警察局聞訊後立即成立治喪委員會協助家屬辦理後續事宜,未來也將會持續竭盡所能提供遺眷們關懷與協助,以告慰呂員在天之靈。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