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生實習初體驗|陳家銘主持座談慰勉

分享到

圖片說明:中市警二分局於日前舉辦暑假實習座談會,由分局長陳家銘主持並與警專實習生合影。(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中市警二分局於日前舉辦暑假實習座談會,由分局長陳家銘主持並與警專實習生合影。(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假實習是初出茅廬的警專生真正接觸、認識警察工作的初體驗,為了讓警察專科學校第40期正期生能體驗所學,使理論與實務結合,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規畫進行為期8週的暑期實習畫下句點,中市警二分局於日前舉辦暑假實習座談會,由分局長陳家銘主持,會中劉姓實習生主動分享實習中首次體驗「心靈導師」、「科技達人」及「宣導小尖兵」等警察工作多元角色,陳分局長勉勵同學實務經驗的累積,不僅強化自身執法知能,更能成為社會大眾的祝褔,致贈防疫小物及滿福特餐,祝福同學在後疫情時代「福氣滿分」平安順遂。

中市警二分局表示,警察師徒制的經驗傳承,讓遠從臺灣各地來到台中市實習的警專生大開眼界,一名陳姓實習生跟著學姊一起化身心靈導師,安慰情傷酒醉路倒女子敞開心,不僅讓民眾感受到警職人員的同理關心,更讓女子走出情傷,重新建立自信,只有警察工作能有如此體驗;另一名劉姓實習生表示警察工作多而繁雜,不僅學到很多東西,更不斷更新詐騙集團的新手法,跟著學長在警民座談會中反詐騙宣導,更化身手機達人,指導民眾手機安全設定,封鎖詐騙群組,避免民眾受騙,深感警察所肩負守護治安、為民服務的重責大任,收穫滿滿。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二分局長陳家銘除與學生進行經驗傳承與世代交流外,並勉勵學生要多讀書充實自我,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及注意身體健康,避免不良習慣,讓可貴的實戰經驗成為執法的強大資料庫,為未來警察生涯奠定良好基礎。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