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散步迷航都市叢林 | 三重暖警助弱勢男返家

分享到

圖片說明:家屬來到派出所接其返家。(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前一個炎熱的傍晚時分,三重警分局三重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福德北路6巷口附近有一名青年跌坐在路旁,口中喃喃自語,疑似有異常請警方派員前往協助。
警員陳思帆、蘇靖褀獲報趕赴現場,看見該名青年踽踽徘徊路旁,眼神渙散不知該往何處去,於是便先將其帶回派出所,為避免青年緊張,蘇員以導問法方式與之閒聊,一步步拼湊出該名青年的回家藍圖,經瞭解該名青年姓黃(24歲患有輕度智能障礙 )自己一人獨自外出散步,沒想到越走越遠,回頭就找不到返家的路,面對著陌生的環境,黃男越發心慌,甚至不慎跌坐路旁,所幸員警的暖心關懷、安撫了黃男慌亂情緒,並順利聯繫家屬前來接回溫暖的家。
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呼籲民眾,時時留意失智症及智能障礙等患病親屬走失之風險,這些無能力照顧自己的人,一旦走失街頭,處境令人擔憂,為預防走失可在其內衣或上衣書寫姓名、身分證號,另也請民眾多多注意您的週遭,遇有流浪兒童、精神病患等弱勢族群,請與警方聯絡,讓我們一同守護他們的安全。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