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誘惑「又」8人上當|中市警破獲人蛇3人移送

分享到

圖片說明:中市警刑大破獲誘騙國人出境至柬埔寨之人口販運案件,緝捕犯罪集團重要成員3人移送究辦、幸攔阻8名被害人。 (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中市警刑大破獲誘騙國人出境至柬埔寨之人口販運案,緝捕犯罪集團重要成員3人移送究辦、幸攔阻8名被害人。 (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破獲誘騙國人出境至柬埔寨之人口販運案件,於日前在桃園國際機場將3名人口販運犯罪集團重要成員緝獲並移送法辦,展現打撃不法及守護國人安全之決心。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表示,本案係111年8月14日我國外交部駐泰代表處接獲泰國政府通報,有12名我國國人自柬埔寨入境泰國,疑似為人口販運案件,刑事局國際科立即協調及查處相關遺返事宜,由中市警刑大同步主辦偵處該案,並與移民署、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共同偵辦。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刑大指出,經中市警刑大清查鑑別111年8月14日遺返之9名國人,有8名可能為被害人,其中1名何姓男子涉嫌重大,為該集團內重要成員,業於8月15日將其移送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並經檢察官聲押獲准。3名原滯留泰國,於111年8月18日遺返回國,中市警刑大隊員警持拘票在桃園機場將其中2名楊姓及鄧姓男子緝捕到案,另1名林姓女子一併進行人口販運鑑別及帶案偵處,全案以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刑法使用詐術使人出國罪、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嫌進行偵辦。

中市警刑大呼籲,切勿輕易相信短時間即能賺取大量金錢的各類求職廣告或訊息,尤其對海外打工等求職廣告,應更為小心謹慎,以免不僅淘金夢落空,極可能淪為人口販運集團被害人。民眾對周邊親友也應多加提醒或宣導,如自身或家人有類似遭遇或發現可疑人、事、物,請撥打110報案或至就近警察機關報案,警方對犯罪絕不寬貸,會儘速偵處並依法究辦,全力打擊不法,守護民眾安全。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