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怪爺爺出沒!|文一警細心比對資料助返家

分享到

圖片說明:木柵所員警許皓翔(左)、警員呂旻曄(右)暖助失智老翁回家。(記者趙靜姸翻攝)
圖片說明:木柵所員警許皓翔(左)、警員呂旻曄(右)暖助失智老翁回家。(記者趙靜姸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前文山第一分局木柵派出所接獲110報案,民眾稱有遭陌生老翁尾隨情形,經員警到場查處,發現係一失智老翁,遂協助其安全返家。

巡邏警員呂旻曄、許皓翔獲報到場後詢問報案人表示,因老翁身著紅衣,且於夜間仍佩戴墨鏡,一路尾隨至家門口,見此情形心生畏懼,故撥打110報警求助。經熱心民眾指認,在鄰近公寓大樓樓梯間發現該名老翁,經警方詢問其來處與目的地,老翁均答非所問,向其索取身分證件及詢問年籍資料時甚至情緒激動不願提供,研判其疑似有失智情形,因天色已晚,員警於是先將老翁帶返派出所休息。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經警方努力比對協尋資料,最後透過老翁身上的老人卡(悠遊卡),確認身分資料為通報協尋人口,旋即聯繫老翁家人至派出所相認。經瞭解,老翁今年67歲,確有失智情形,近期適逢民俗月,家人偕老翁出門至中正區城隍廟參拜祈求平安,一時不察,讓老翁隨人群走失並轉乘大眾運輸輾轉至木柵地區,老翁妻子表示自己先前於木柵地區工作,先生迷途後,可能是為了找她才跑來此地,由於先生高齡且失智,經常自行離開家人身邊,身上亦無攜帶手機供聯繫,老翁走失後家人擔心其在外產生危險,成天惶惶不安。大讚警方努力不懈、耐心陪伴聯繫,最終緩解家人心中擔憂,直呼有警察真好!

文山第一分局提醒,家中若有長輩,建議於長輩身上佩戴名牌,載明緊急聯絡人之聯絡方式,或是將長輩的姓名繡於衣物之上,將能協助警方或旁人快速協助其返家。 此外,為民服務是警方目前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民眾有需要幫忙的時候及時伸出援手,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溫暖與用心。

熱搜新聞 : 【獨】快訊!!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下士潘逸凡營外自戕|於集集攔河堰旁竹林草皮尋獲遺體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