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老嫗難耐高熱 | 北投警急尋失智老嫗返家

分享到

圖片說明:北投分局石牌所警員周彥齊(左)、警員陳英昱(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投分局石牌派出所警員陳英昱、周彥齊於日前15時許擔服取締違規勤務時,接獲值班通報,一位姓龔姓民眾急忙跑至派出所表示其母親周婦(96歲)外出未歸,在如此炎炎夏日,非常擔心母親的安危,陳、周二員接獲通報後不敢怠慢,立即至報案人住家附近及周婦可能出沒地點展開地毯式搜尋,最後發現周婦疑因天氣太熱似有中暑脫水現象,一個人坐在馬路邊休息,員警立馬將周婦帶至附近好心店家吹冷氣並補充水分,隨後通知龔民前來接其返家。

圖片說明:北投分局石牌所警員陳英昱(左)帶老嫗至附近店家休息。(記者宋紹誠翻攝)

龔民接獲好消息後,在電話那頭終於放下心中包袱,立即趕赴店家與周婦會合,確認母親身體狀況無恙,另據龔民告知員警,因周婦近年來失智的情況日漸嚴重,雖然身體十分硬朗,但已記不太清楚回家的路,常不知去向,讓家屬萬分擔心。所幸此次遇到員警熱心協尋,才免除了迷途走失和中暑的風險,家屬對警方的熱心協助由衷的謝意,並肯定警方積極認真為民服務、視民如親的精神。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北投分局呼籲,近年來溫度屢破新高、悶熱難耐,容易有中暑昏倒之現象,要多關心家中年長者,如有失智現象,可向社福單位申請配戴愛心手環,或是向電信公司申辦有GPS定位功能的產品,以防止不慎走失也有利於警方尋找。另如發現老年人在路上逗留徘徊或任何不舒服的情況,請即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立即前往協助處理,讓迷途的長者能早日返家,也能避免憾事發生。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