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合作攜手護兒少 | 基警線上直播宣導活動

分享到

圖片說明:市警局婦幼隊結合教育處、武崙國中,線上直播宣導活動。(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警局婦幼隊於青春專案期間,為有效預防青少年遭誘騙、威脅拍攝或上傳私密照片,從事不法活動及宣導跟蹤騷擾防制法,特結合本市教育處、武崙國中於111年8月11日舉辦「基警網絡合作攜手護兒少 線上直播宣導活動」,向本市輔導主任、組長及第一線從事教育工作者宣導青少年沉迷社群軟體、網路遊戲遭陌生人誘騙威脅拍攝私密照等議題並結合跟蹤騷擾防制法等新法議題。
資訊發達的年代,密集使用網路已然是不可抵擋的趨勢,惟國、高中時期青少年因涉世未深,易有遭誘騙威脅等情形,而有心人士更深諳青少年遭威脅利誘後往往不敢張揚,甚至不敢向父母提起,因此特此結盟本市第一線教育工作者對青少年常見誘騙手段「欺騙、利誘、威脅」,提醒應時刻灌輸學生自我保護等安全觀念,例如「不拍(傳)裸照、裸體視訊。」、「不提供個資給他人。」、「只要心中有疑惑就勇敢拒絕並馬上告訴老師。」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基警婦幼隊呼籲應建立青少年「自我保護,勇敢說不」等觀念,隨時留意青少年的交友狀況、網路使用情形,避免遭有心人士利用其年少無知、不敢伸張等心理,以各種不法手段誘使青少年拍(傳)裸照、私密照片、影片,而成為被害對象。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