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求職反被囚 | 大同警立即搗破詐騙集團據點搭救

分享到

圖片說明:警方對該起案件做出說明。(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建成派出所於本(8)月6日接獲民眾110報案稱「朋友遭詐騙被囚禁,需警到場」,因近期柬埔寨詐騙案頻傳,警方不敢大意,立即以優勢警力到場,果然發現被害人等共3人遭囚禁,現場另有葉姓詐騙集團嫌疑人等4人在場,經了解被害人均在臉書秘密社團看到偏門賺錢求職廣告訊息:「工作一期18萬,吃住公司負責,只要你來公司,先給2萬薪水,徵的就是你,加LINE聯絡」,被害人一時貪心加LINE聯繫後,依詐騙集團指示到約定地點交付存摺簿、手機、身分證、網路銀行帳密後即遭控制行動自由,最後再被帶往大同區太原路一帶囚禁,詐騙集團不准被害人外出及聯繫外界,被害人其中之一趁隙用Line傳訊給友人求救,警方到場後詐騙集團還命令3人不得出聲,幸虧警方仔細檢視每間房間,才發現被害人,警方了解案情後,依現行犯將詐騙集團共4人逮捕偵辦,警方訊後,全案依妨害自由罪、詐欺罪、強制罪移送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大同分局呼籲民眾,近期典型「假應徵工作詐財」詐騙手法已引起關注,詐騙集團利用民眾無工作經驗可及疫情期間工作不好找等心態,在網路上刊登高薪待遇吸引民眾應徵,求職的非法詐騙案件頻傳,求職者切勿受高薪誘惑,並對那些「號稱高薪卻不合常理」的求職條件保持戒心,以利維護自身安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